close

認識澐嵐的人應該都知道

澐嵐出書了,是能賣的書喔>w<!!!

用她委託,來宣傳一下吧~

如果有興趣買書的話,可到

http://yunlan1220.pixnet.net/blog/post/376558577

隨書附送精美簽名+簽繪喔;)

首先,來說說為何偶會改篇這份劇本?

因為學校的戲劇組在今天出家課,要在7/20之前交一份劇本

偶的題目是:雙臉人((自己選的AwA

突然想到小澐的文文,就跑去問她改篇

30分鐘後,偶就寫好了

記住,文文好看其實與偶無關,雖然還是感謝各位的讚賞

但賞識還是給小澐吧XD

這裡是她的家,各位快去踩踩吧XDDD

http://yunlan1220.pixnet.net/blog

事先聲明,這份劇本跟原作有出入

對話並不完全包含進去,只注重於獨白方面

因為偶寫完還要演出,還是獨腳戲來著呢

也就是只有一個人在台上演((

如果大家有什麼意見,請一家要提出XDDDD

非常感謝!!

那,劇本開始。

~~~~~~~~~~~~~~~~~~~~~~~~~~~~~~~~~~~~~

 (Light On)

:(笑容滿臉)大家好,我是彤彤。

(拿出人偶)我有一個美麗的媽媽,媽媽很會煮飯,每次煮的飯都好好吃。還會做香香的肥皂,讓我可以每天洗香香。

(拿出另一個人偶)我還有一個強壯的爸爸,可以把我抱起來,在空中轉圈圈。雖然爸爸每天都很晚回家,可是媽媽有告訴我,那是因為爸爸要賺錢,給我更多的玩具。這是我的家,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家。

(Light Off)

(Light On)

(彤走來走去,看來極之不安)

:(沮喪)怎樣辦才好,爸爸打媽媽了。

媽媽說,爸爸「失業」了,我不知道「失業」是什麼,反正就是很不好的東西,所以爸爸才要打媽媽。
還記得那一天晚上。

(音樂出,彤在躺在地上,音樂停,彤坐起身,東張西望,做出一個輕輕打開門,偷看的動作)

(錄音1: 被公司裁掉也不能這麼落魄啊,大不了我香皂做多一點,賣出去的錢也可以讓你拿去準備下一次要面試用的東西,努力一點,面試過了工作也就有了。)

(彤一臉疑惑的表情)

(錄音2: ……什麼時候輪到妳說話了!)

(毆打聲效出)

(彤害怕地退後,向後跌坐,捲起身子,蓋耳朵)

(聲效漸弱,寧靜)

(彤慢慢起身,站起來)

:(打開門)當聲音漸漸消失時,我打開門,見到媽媽在哭(走近)我坐在她的旁邊,見她這樣,我只能呆坐,什麼都做不到。

(起身,向著觀眾)

因為,媽媽告訴我,爸爸沒有錯。

爸爸打媽媽,只是因為不高興。

我明白,

所以我幫不了忙。

:(傷心)自此後,媽媽每天都被人打,(做出一個類似打人的態勢)現在更拿出瓶子,用砸的。
媽媽看起來好痛,可是爸爸是對的,不能阻止他。

因為爸爸不高興。

(沮喪的離開)

(Light Off)

(Light On)

:(憤怒)我把同學揍到暈倒了。

老師說我不對,要叫家長。

明明是他令我不高興,為什麼不能好像爸爸那樣揍他?(歪頭)

我不明白,但我堅信媽媽她一定會支持我的。

但是,

(停頓)

來的卻是爸爸。

(錄音3:你知道你的女兒揍同學嗎?你怎樣教小孩的…..)

(手放在後,站直)

我一直站在門口,講了大概2分鐘,爸爸扯著我的手回家。

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燒開水。

我根本不會燒開水,(搖頭)所以就搖搖頭,結果(蓋耳朵)被爸爸罵了。

(走來走去)

去廚房燒開水,等到水滾,(抬起手,撐腳尖)我想去拿鍋子時,(右手來回撫摸左手手臂)被熱水潑到左手。

(哭腔)

好痛好痛!我不斷哭喊著。

聽到我的喊聲,媽媽急忙詢問來問我,結果,便馬上去找爸爸。

(錄音4:你的女兒這麼小還叫她煮滾水,有沒有搞錯!?)

(喜悅)

我好高興,媽媽果然很愛我,一直保護我,當然爸爸也是,只是(轉為怨恨)他這次太可惡了。

爸爸又開始打媽媽,突然,他隨手拿了個東西,向朝媽媽的頭上刺,我尖叫了。

(舉起道具刀)

因為爸爸手上的東西,是水果刀。

媽媽倒在地上,爸爸好像也很震驚,家門從出去。

(跪地,雙手互搭,想要堵塞某些東西,不久,我躺在她的懷,哭泣,良久,我擦了擦眼淚,抬頭)

媽媽死了,不會再醒來,也不會再需要我。

可是……我還是很想要妳醒來啊……

(站起身,垂下頭,雙手緊握)

媽媽,爸爸這樣做,還是對的對不對?
妳一直跟我說這樣是對的,那就是對的。
爸爸不高興,所以打媽媽,這樣沒有錯。
爸爸不高興,所以媽媽死了,這樣也沒有錯。
可是爸爸把媽媽從我身邊奪走了。
(
彎腰拾地上的刀,抬頭笑)

所以我把爸爸殺了,一樣沒有錯,對不對?

(Light Off)

(Light On)

(彤從右台走出來,側頭聽聲音)

:(略興奮)到了晚上,爸爸回來了。

他的鼾聲超級大,睡得很熟。

(拿著水果刀,走到爸爸的旁邊,停下)

(看觀眾)

爸爸把媽媽殺死,沒有錯。

所以我把爸爸殺死,也沒有錯呢?對不對?

(露出大大的笑客,狂笑著刺刀,不斷來回刺,良久,才停下手,喘氣)

(低頭,看「屍體」)

(微笑)爸爸,到天堂之後,記得跟媽媽道歉喔。

雖然你沒有錯。

(腳步聲效出,彤轉頭看左台)

(錄音5:小妹妹,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彤露出大大的微笑)

:(高興)爸爸在裡面喔,我已經讓爸爸去找媽媽了。

(聲音停頓,彤繼續說)

:(愉悅) 爸爸常常打媽媽,媽媽說,爸爸不高興,打媽媽,這樣沒有錯,媽媽只是不小心死了。可是爸爸打死媽媽,所以我不高興,彤彤殺了爸爸,彤彤沒有錯,爸爸還可以去找媽媽道歉,媽媽一定會很開心的,這樣媽媽也不會去打別人。

(一片寧靜,彤回頭,瞄了瞄「屍體」冷笑)

(Light Off)

(Light On)

(彤在中間,笑容滿臉)

:()大家好,我是彤彤。

自從上次那件事情後,我被大哥哥領養,現在大哥哥就是我的新爸爸。

新爸爸對我很好,都沒有不高興,沒有打我。

(停頓,望左台,大喊)

喔,爸爸,現在來了!

(走了幾步,突然停下,回頭望觀眾)

:(高興)現在我過得很開心。

那麼媽媽,妳,過得好嗎?

(跑到左台)

(Light off)

~~~~~~~~~~~~~~~~~~~~~~~~~~~~~~~~~~~~~~~~~~~~~~~~~~~~~~~~~~~~~~

這是第二次修改,主要原因是因為被內的師兄看了一遍

他說:「與其就是劇本,倒不如說是在講故事。」

同感喔0w0((喂

故事內容沒問題,但動作音效要加多些

大致上就是這樣XD

偶剛剛才修改,因為明天就要用...((偶才不會說是因為懶www

想說的是,彤彤好像被偶寫成變態

你看她,捅爸爸捅得多麼高興((望(還不是你寫出來的嗎!?

原文的彤彤很天(病)真(嬌),千萬不要被偶的劇本影響喔0w0~

好了,暫時就這麼多了,偶好累....((倒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獲 劇本 獨腳戲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