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同人文

唯愛妖師之首

(當中某些對白是取材自<<傳說中的勇者傳說>>)

如果我沒有想念你,

如果我沒有進去你的房間,

如果我沒有看到你桌上的那封信,

一切是否會一如既往??

~~~~~~~~~~~~~~~~~~~~~~我是后娘分段線~~~~~~~~~~~~~~~~~~~~~~~~~~

在學長出長途任務前,他把他房間的鑰匙交給我,讓我去使用浴室,但當他離開後,我並沒有用過鑰匙,因為……

學長不在的房間,只會令我感到更加空虛。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打開了學長的房門,

然後看到那封信。

果然,好奇心是可以殺死貓的,

雖然只是一封普通的信,但當我看到內容後,

則改變了我的一切,我真的意料不到,原來一切…都是虛假的。

~~~~~~~~~~~~~~~~~~~~~~~~~~~~~~~~~~~~~~~~~~~~~~~~~~~~~~~~~~~~

我離開了Atlantis,連同所有屬於我的東西,

漫無目的到處遊蕩,大概一個月後,

我來到湖之鎮,並見到安地爾。

每次遇到他,他第一時間就會邀請我去喝咖啡,然而

今次安地爾問我

「你加入鬼族嗎??」

我秒速拒絕了,這很正常,誰會希望加入鬼族,而且我……

當我轉過身離去時,我見到我最愛,也最不想看見的朋友…和愛人。

咦?是學長他們,還有無殿三人和所有黑袍

我露出笑容,道:

「一個月沒見,你們都過得好嗎??」

語未畢,學長已經沖口而出道:

「褚,回來吧!」

我低下頭,不去看學長的臉,深怕自己會心軟。

「……抱歉。」

真的很抱歉,我只可以對你們說這句話。

「漾漾,我不是為了聽你說這種話而來的,用盡一個月的時間終於讓我們找到你,難道你希望我們空手而回嗎?」

一貫冷靜的千冬歲異常地激動,說出這番話語。

隨即,我心軟了,好想再一次跟他們談天。好想再一次跟他們玩耍,好想……再一次跟他們成為朋友。

我踏出腳,想走到他們那裡,而他們更是面露喜色,紛紛跑過來,

然而,我的步伐停住了,他們察覺有異,也停在距離我不遠的前方。

「漾漾?」喵喵不安地道

我緩緩抬起頭,蓋過左眼的瀏海被我的手輕輕扳向左耳,然後,鮮血般的左眼暴露在僵硬的空氣中。他們感到異常驚訝,但都不及學長,他感到絕望,像是被人打進黑暗的深穴,是沒有希望。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有死者之眼,你現在只有半個靈魂嗎??告訴我,褚!」學長沖上前,抓緊我的肩膀

「痛!」聽到我吃痛的聲音,學長不但沒有放手,還加大力度。

真過分!我在心底抱怨學長很不紳士,也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好了,亞那的後代,你也該放手了吧!你看不到凡斯的後代好可憐嗎??」

安地爾笑道

「嘖!」學長雖然不願意,但也放開手。

我動了動肩膀,然後,盯住安地爾。

雖然我很感激他令學長不再抓緊我,但如果他可以收起那欠扁的笑容我會更加感激。

安地爾注意到我的怒盯,反而笑得更為燦爛,然而殺出這番話:

「呢~凡斯的後代的朋友們,你們真的希望知道當日的真相嗎??」

「安地爾!」我的怒火燒得更為熾熱

「當日的真相??」夏碎學長疑惑地道

「沒錯,一個月前凡斯的後代離開的真正原因。」安地爾燦笑道

「安地爾你給我閉嘴!!」我馬上阻止安地爾的發言

「事到如今,你還想繼續隱瞞嗎??別逃避現實了,凡斯的後代。」

這句話狠狠地打擊我,沒錯,已經無法隱瞞下去……

我無言以對,但是我不希望真相是出自他人口中。

「由我親自說,總該行了吧。」我瞄了安地爾一眼,他仍在笑……

你不笑或說一句話會死嗎!?我在心中怒吼。

冷靜下來後,我轉向學長他們,苦笑道:

「這不是……這不是你們的錯。」

「不是我們的錯……?」隱身於空氣當中的萊恩輕道

「對,這並不是你們的錯,錯的人是我。」

奇怪,為何我可以說得如此冷靜?

「不論是進入Atlantis,還是跟你們成為朋友,一切一切都是我所犯的罪孽,大概連我的出生本身就是一個錯誤。」

之前我還以為我會哭的

我轉向無殿三董事,道:

「我已經知道了,妖師雖然有自我意識,但實際上是鬼族的一種,對吧?」

「嚇!!」

千冬歲他們感到非常震驚,證明他們根本不知曉這件事情。

扇董事看著我,沒有否認,也沒有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

──這是事實。

我再次臉向學長,但這次我沒有抬頭,因為

我不知道這次是否忍受的了。

「作為鬼族──妖師之首的我被藐視,被厭惡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學長你才會發出任務信的,對吧?」

我的聲音漸漸變得沙啞,我覺得好辛苦。

「任務信!褚你看到那封信嗎??」

學長開始崩潰,事情的真相逐漸逼近。

「因為我是怪物,所以才對在場的所有人發出強迫性的任務,如果我有任何失控的現象,或者投靠鬼族,不要猶豫,馬‧上‧把‧我‧殺‧掉。」

平穩的語調,卻令我感到難受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們,希望能一直跟你們當好朋友,但是,我也明白,像我這種怪物,根本就不能停留在任何人身邊」

「不是的,褚!不是這樣的。」學長不斷否認,希望能挽留所愛之人

「我真的不想再給你添麻煩,學長,對不起,明明你可以擁有出色的女性跟你作伴,但我則破壞了那美好的未來。」

啊咧?眼眶熱熱的,還有些許濕,下雨了嗎?

微微用指尖觸碰眼睛

什麼,原來是我的眼淚……

「對不起,讓你一直受苦了,養著一隻不知何時會失控的……怪物,很辛苦吧。」

「褚/漾漾!」

他們真的很想大聲喊「褚/漾漾才不是怪物!」但是……

「你們好歹有自己想保護的東西,也有屬於自己的責任,所以,別露出如此痛苦的表情,我說過了,錯的人是我,我的存在只會令你們更加難受。」

一滴眼淚緩緩流到下巴,我用手背擦拭,努力地漾起笑容,道:

『現在我以禁忌的妖師之名,給予在場的各位祝福。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能找到美麗的精靈作妻子,並與其幸福地生活下去,所有我的朋友曾經無法治療的傷口全都痊癒,鬼族全都變回原來的種族,世界變得和平美好,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妖師不再被世界所遺棄,能被大家接納』

我不會後悔我說出這句話。

『代價就是我的生命完全消逝,褚冥漾此人不復存在。』

「褚!不要啊──!!」學長不顧一切地用力抱緊我,而我則輕輕回抱他,在他耳邊說出最後一句話:

「亞,我永遠愛著你喔。」

臨終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

因為我們都解脫了。

滿臉淚水的學長懷裡,只剩下空虛的軀殼及斷續的哭泣聲。

「褚,你知道嗎??你這傢伙下錯祝福了,因為我愛的並非精靈,

──我唯愛妖師之首。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BL 悲文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