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小虛的點文,但是貌似「刺激一點」好像沒有了=w=|||

然後,偶不喜歡BG,只喜歡BL王道!!!!!

~~~~~~~~~~~~~~~~~~~~~~~~~~~~~~~~~~~~~~~~~~~~~~~~~~~~~~~~~~~

「不要呀呀呀---!!!!」

飛馳而來的衝擊把她撞飛,我眼睜睜的看著剛剛仍跟我談天說地的女生,一瞬間就變成冰凍的屍體。
在體內循環的血液也因此而猛地噴出,為身旁的車子,及我的臉頰染上新顏料。目擊這矚目驚心的場面,路人們紛紛停下腳步,投來的目光帶有不安,
恐懼,和同情,聚集於一點
,空氣異常僵硬。
「喂……快找救護車吧!!」
不知從何而來的喊聲,把人們從呆滯中驚醒,雙腳向案發地奔去,他們開始為女生進行急救。有人手持毛巾為她止血,也有人匆匆拔打電話。在人群密集地走動時,
唯獨我靜靜聳立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明明剛才還好好的啦……
為什麼,要留下我孤身一人?
從身旁走過的行人無聲略過,像是電影中的慢動作般,除了我以外,全都是暗淡的灰,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眼球矇上一層深邃。
一聲水滴回響耳門,意外地有種新色彩闖進眼簾,那是白色,僅屬於薺的白。
『吶,你知道薺的花語嗎?』
思緒卷進回憶的深淵,定格在那頂草帽下的陽光笑容。
雪姬……

「初次見面,我是一條折木」
之前因身體不適而休學,現在得到醫生的批准回來復學,請大家多多指教。
說完一段簡短的介紹,我禮貌的躬身,這也算是種基本禮儀所以大家都沒什麼反應,只是,從剛剛就有一道熾熱的目光死盯著我是錯覺吧?
「那一條同學,坐在窗邊的座位吧。」
走向老師指著的空位,我拉開椅子坐上去便開始上課。
一開始還在想會否有人來搭訕,意外的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真的太好了。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象徵下課的鈴聲響遍整個校園。
「今天到此為止,值日生。」
「起立!老師再見。」
語落,原來冷冷清清的課室立即變得生龍活虎,有些人在聊天,有些人早已跑到小食部搶購限定食品。
我只是留在座位上,眺望遠處的風景。
突然再一次感覺到相同的目光,我馬上轉過頭,然後一名女學生站在桌子前。
「怎麼了?」
一直被人盯住其實不好受,
所以我決定先開口,希望她能移開視線。
「不,我是這個班的班長,千葉雪姬。受老師委託帶你參觀學校和工作崗位。」
「參觀學校是沒問題,但是工作崗位是?」
「喔,這所學校有一條校規,就是讓轉學生放學後在,花園裡工作一個月,以增加對學校的關愛。」
疑惑的看著那甜美的笑容,是說這都是什麼奇怪的規則?
「所以,現在出發嗎?」
無奈地嘆氣,扭扭頸子便緩緩站起身。
「那,請跟著我走吧。」

經過無數與眾不同的建築物,我們來到一條白石小徑。
「剛剛走過的,是我校引以為榮的圖書館,藏書量絕對是這區的榜首,而再之前的是足球場……
…好無聊。
雖然她非常認真為我詳細解說,但我可沒這種幹勁。
打了個哈欠,忽然前方的腳跟停下。
「怎麼了?」
少女鬼魅的回頭,漂亮的嘴唇顫動。
「我們到了,花園。」
隨即入目的,竟是一遍繁榮景象,花兒爭豔奪目,鮮明的佔據整個眼球,不容許一絲漏洞。瓣片隨風飄流,掛在我的鼻子上,當我想要拿走,身旁那仍一臉笑容的早已伸手幫我擺走,清秀的臉在眼眶中映出放大版,明亮大眼睛隨睫毛慢慢移動,櫻桃小口帶紅潤,實在是惹人疼愛。即使四周的花園怎樣盛放,仍蓋不住眼前那高貴的美。
「真漂亮……
「是嗎?謝謝你呢!」
轉過頭,少女宛然一笑,拉一拉裙子,作了個正統的王室禮儀。
「喂喂,別這樣誇張吧。」
像是取笑般的說笑,我居然也一起躬身,提起那白皙的手,便吻上去。
「哈哈,你挺會做戲吧!」
看著她掩蓋小口偷笑,我也毫不猶疑反駁
「彼此彼此。」
又是一陣歡笑,我們開始完成今天的工作,可能是因為不曾接觸過園藝,最初好不笨手笨腳,幾乎每次都必定被她取笑一番,但是,當看到那放鬆的笑靨,我倒是覺得很不錯,到底這份感情是?

「一條,你最近變得樂觀了。」
看著自家親組,我不禁為之一呆。
「我有悲觀過嗎?」
「哪裡沒有!之前在醫院時你不是超可怕的嗎,又沒有表情,像被蒙上一遍死寂,你知道那時我是多麼的不安,多麼害怕失去你,我唯一的弟弟!!」
看著變得異常激動的她,我才發現自己是說了多麼討厭的話。
「抱歉,讓你擔心了。」
拍拍她的頭,我便匆匆回房裡,沒辦法,我不能給予她更多安慰,因為這間房子在未來可能會剩下一個主人。

「一條同學是因什麼而休學?」
……為什麼最近都遇到這種問題。
「你很好奇嗎?」
沒有停下手部的動作,戴著手套的雙手把種子埋進泥土,再用鏟子仔細整理一番。
「不,只是之前聽老師說一條同學身患重疾而暫時休學,只是想知道是什麼病,詳情就pass。」
帶著輕鬆的語氣,可能是覺得尷尬,她裝作自然的開始澆水。
「其實不算很嚴重,又不是癌症或愛滋病,不過是普通的心臟病而已好,完成了。」
用手袖擦汗,我吹出一口氣然後面向著她。
「那我走了,現在已經很晚再不回去絕對會被老姐罵死。」
想著那如同惡鬼般的樣貌,便害怕的吐舌。
望著我這調皮的動作,她愉悅的笑出來,然而很快就收回。
「治不好嗎?心臟病。」
被她的話重擊,曾經那黑暗的回憶浮現腦海,不想望見,不想記起,也不想回憶。
那插滿我身的試管,姐姐哭泣的臉,以及我那如同活死人的臉頰。
「以現在的醫療技術,只要有捐賭者就可以馬上動手術,只是換心臟,難道這也治不好……
「治不好!」
我大聲吼叫,不止她,連我也嚇了一跳。
「治不好的啦,我的血型,都不配。」
「血型……?」
迷茫的道,我察覺到她正在等我開口,她的視線,她的目光,太正面了。
「我是AB型,是各種血型中最少的,自然捐贈者會特別少啦。」
「但是再少都一定有這種人吧!」
「確實是有AB型的捐贈者,只是.......
我頓了一頓,以下的話令我有些難以出口,但是,我仍決心要說,因為是她,所以才說。
「在血型當中,除了A,B,O,AB型以外,其實還有一種分類,就是+-。」
毫不意外,那張好看的臉滿是震驚,半開的口說不出任何話。
「二者之間,-為最少,大概十個+才有一個-,而我,就是特殊中的特殊,是AB-。」
寧靜環繞我們,原來當真相揭露出來時,就是這種感覺。
「抱歉,但你應該幫不了我,所以,再見……
「等等!!」
以為暫時不會再響起的聲音停止了我的步伐,我回頭一看,則望見那緊張的表情,還是第一次見呢,明明平時都是那麼的開朗。
「一條同學,你知道薺的花語是什麼嗎?」
「薺?」
沒有聽過的品種喔.....
緩緩地搖頭,隨即她大聲喊道
「明天工作完成後,跟我去逛街,我就告訴你!」
其實這種事情上網查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但看到她這麼熱情,我也不想拒絕,然而,悲劇就此發生,當我跟她過馬路時,便親眼看著她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倒,現實一直都在打擊我的心理,我坐在手術室前等候,焦急的心情隨著紅燈熄滅而停止,但是,結果竟是如此殘略。
「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病人沒有呼吸了。」
聞言,傷心的淚水立刻直流而下,情感再也無法掩藏,尖叫的號哭回響於那純白的房間,然而,戴著口罩的醫生拍我的肩膀,向我递出一張紙,並跟我說了一句
「請準備去進行手術。」
手術?為什麼……
顫抖的看著手中的紙,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握在他手中的,正代表一份善良,和愛戀,那是捐贈卡,把自己的心臟捐給有需要的人。
捐贈者:千葉雪姬
接受者:一條折木
白紙上逐漸多了幾個淚印,大豆的水珠不受控制的狂奔著。
為什麼為什麼她要為我做這麼多,為什麼她是那個稀有品種的!
用手臂擦拭雙眼,他已經無法承受這麼多突然,但是,天不如願,還有更多突然是他未能預料的。
忽然,滿是淚的眼角瞄到幾個細字,拿出紙巾擦掉,便開始認真地注視著
『吶,你知道薺的花語是什麼嗎?
………………
看到右下角那寫著翻到另一頁的字跡,他也把卡翻轉,隨即,他沒有再說過任何話,只是乖乖的動手術。

「真的太好了,有合適的捐贈者。」
感動的哭起,姐姐的眼角開始湧出淚光,但還是忍住,免得弟弟擔心,拿起他的外套打算出去買飲料時,意外地有一張卡從口袋掉出來。
「這是什麼……翻到另一頁?讓我看看,薺的花語……

 

「為你,奉上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語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