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偶是不打算更新的啦

但看到小樂把文放出來,令偶高興不能自已,所以還是更新了XD

這篇其實已經是半年前的作品,那天偶的戲劇老師心血來潮叫偶寫一份劇本讓他消遣

所以就寫了,現在看回,就覺得

「嗯,不愧是偶,充滿偶的作風」((唉

老師的評語是

「挺不錯的故事,但總覺得不能放上台演」

嗯....也是呢((笑

然後,偶為了參加某比賽,將會把劇本改成小說

好了,廢話說完了,來看看劇本的內容吧

~~~~~~~~~~~~~~~~~~~~~~~~~~~~~~~~~~~~~~~~~~

劇本:童話雜感  類型:搞笑劇  :豆芽菜

 

角色列表:

(小綠帽)

(後母)

(灰太狼)

(時鐘兔)

1(盜賊1)

2(盜賊2)

 

【注意:故事內容純屬歡樂,毫無針對成份,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Scene1

(Light On)

(不要開幕)

(旁從左台出場)

:(看手錶)~幸好趕上了(轉向觀眾)大家好,歡迎來到紅心劇場,我是大家的旁白,時鐘兔,在接下來的旅程中,大家都有可能看到我的身影,那祝大家旅途愉快。

(旁跳回左台,綠從右台出)

:(愉快)大家好,我是小綠帽(突然變得怨恨)…之前因為母親逝世,父親就自作聰明的給我找來一個繼母,她的名字叫灰姑娘,大家都說她是個好人,但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她根本就是個大變態,

你問我為什麼?你認為一個天天照鏡子問

「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誰」

然後哈哈哈大笑的是正常人嗎?不過在精神病院倒是最正常的。今天,那個臭女人又叫我幫她做事,什麼拯救三隻小豬與七隻小羊,她是白痴嗎!!!!唉,但又不能不聽….黑心老爸。

(綠回左台,旁左台出)

:(躬身)就是這樣,小綠帽開始了她的旅程,是說有十位公主呢,加油了(握拳)

(旁回左台)

(Light Off)

 

Scene 2

(Light On)

(stand by)

:(煩躁)在哪裡呢…..在哪裡呀呀呀呀呀!!!!!那個混帳,給我這個破地圖,根本就是耍我,氣死我了!!(扔地圖)

:(吃痛)好痛!為什麼打我!!

:(驚訝)!你是….你是誰?

:()什麼!你竟然連本大王也不認識?讓我告訴你吧,我就是鼎鼎大名的灰太狼

:(不爽)?那是神馬爛名字?配角快給我滾邊去,我的時間很寶貴。

:(石化)…..

:(嘆氣)唉,現在的人都這麼麻煩,好好走路不就行了嗎?偏要擋路,這樣下去,到底合時才找到七隻小羊和……

:(興奮)七隻小羊!!我跟你一起走!

:(懷疑)你去幹什麼?吃羊嗎?

:(急忙解釋)不會的啦,我可是肥羊的朋友喔,哈哈哈

:(嘆氣)好吧,但是你要幫我做事,先去旁邊採花吧。

:(連忙點頭)好好,一直都聽你的指事。(轉頭)哈哈哈,我的肥羊大餐終於來到了…..咦,背後一陣冷寒?

:(抓住蛇尾滑過牠的背脊)

:(驚嚇)~~是蛇呀!!

:(怒盯)如果再讓我聽到剛剛那句話,你身上那些引以為榮的毛髮就會被我一條條扯下來拿去賣,明白了嗎?(燦笑)

:(顫抖)是。

(Light Off)

 

Scene 3

(Light on)

(小綠帽和灰太狼在台後做動作)

(旁白從台左出場)

:(躬身)又見面了呢,之前小綠帽遇見灰太狼,二人便結伴同行了,就在剛剛,他們不幸地遇上盜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那邊那隻兔子小心!

:(被大石打中)!….暫時就這樣了啦(昏倒)

:(跑過來)沒事嗎….又打來了!!

(小綠帽和灰太狼急忙躲藏,盜賊追上來)

1:(生氣)剛剛那二個東西跑到哪去了!!見過我的山洞的人都不能留在世上。

(2突然把刀架在自己的頸項上。)

1:(焦急)你為什麼突然要自殺啦??

2:(一臉無辜)又是你說見過山洞的人都要死的啦…..

1:()你是不是忘記吃藥腦子瘋了?誰叫你去死?這樣才是該死啦(嘆氣)算了,看到前面那隻兔子,可能是剛剛那些人的同伴,把他一起帶走吧。

2:(恭敬)!(轉身,把刀架在兔子的頸項上)兔子先生,雖然可能有些痛,但很快就會解脫了,而我也會跟你一起

1:(暴跳如雷)我都說了沒有人叫你去死呀!!我剛剛是叫你把兔子帶進山洞裡呀笨蛋!!

(1和盜2把兔子拖進後台)

(小綠帽和灰太狼走出來)

:(偷笑)噗,那個盜賊好笨呢!

:別笑了,那隻兔子被人捉走了啦,快去救她吧!

:你用不用這麼緊張,喜歡了人家?

:(害羞)…..嗯。

:(內心驚訝)…那個,那隻兔子,是雄性來著吧?

(Light off)

 

Scene 4

(Light on)

:(躬身)因為之前旁白被人捉走了,所以暫時由我代替開場白。為了救他,我跟小綠帽深入山洞裡,等待著最佳的時刻吶小綠帽,你拿著的是…?

:(咀嚼)?這不就是爆米花了嗎?大驚小怪。

:(皺眉)我當然知道啦,我是想問這些爆米花哪來的。

:山洞門口有小賣部,一元一筒,很便宜喔(繼續吃)

:()…..這樣都可以嗎?

:(向台左慢移)對了,跟你說過好消息吧。

:是什麼?

:(壞笑)我放了很多炸彈在山洞裡,一秒後爆炸。

(一連串爆炸的巨響)

:(逃跑狂奔中)你早些說呀混蛋!!!這些炸彈又哪來的!!??

:(一臉淡定)剛剛買爆米花時附送的。

:(發瘋)它是軍火商人嗎!?買爆米花送炸彈!!

(不遠處盜賊也在逃跑)

2:(驚慌)!為什麼突然間就爆炸了?(看見小綠帽)咦他們….他們是誰?(歪頭)

1:(一拳打下去)你是白痴嗎!?他們不就是剛剛走掉了的倆人啦!其餘那38個兄弟呢?為什麼都不捉住他們?

2:(攤手)他們去泡溫泉了。

1:(發瘋)不請假就是罷工,全都炒魷魚!你跟我來,我們自己捉!

2:老大。

1:()又怎樣了?

2:(指向台右)他們全都走掉了,連同兔子先生。

1:(憤怒)還說,快些去追他們啦笨蛋!!

(跑向台右)

(Light Off)

 

Scene 5

(Light on)

(小綠帽背著兔仔,灰太狠尾隨)

:應該拋開了他們對吧,兔子他怎樣?

:(淡定)中毒了。

:(震驚)!?什麼毒?

:(冷靜)你好毒。

:吓,為什麼罵我?

:()不是罵你,這種毒就是叫「你好毒」,不要再說廢話了,先用我家的秘方嘗試一下吧(拿出一包粉)

:(激動)喔喔!!

(一分鐘後)

:(醒來)….

:(高興)太好了你沒事……

:(推開灰太狼)你好,感覺還好嗎?

:(禮貌)你好,我….(暈倒)

:(嚇倒)!為什麼又暈倒了?

:(一臉正色)因為他說了「你好」這倆字,所以又暈倒了。

:(焦急)那快些弄醒他吧!!

:(煩躁)你好吵。

(又一分鐘後)

:(醒來)我又暈倒了?

:現在已經沒事,我們救了你。

:(微笑)是嗎謝謝你呢,人類小姐你好好人呢…(暈倒)

:(崩潰)呀呀呀!!!為什麼又說了那倆字,老大真的不能完全解開嗎?

:我也不知道….

(突然,有一個人影走過)

:(大喊)有人要買蘋果嗎?

:(靈機一動)老婆婆這裡要一個!!

:(奸笑)是小綠帽嗎?這個蘋果送給你吧。

:()感謝!(把蘋果塞進旁白口裡)

&:(驚訝)你在幹什麼!?

:(醒來)哎咧,我又….?

:(冷笑)以毒攻毒,果然好方法,那你有什麼解釋,灰姑娘?

 

Scene 6

:(狂笑)哈哈哈維!!沒錯,我就是美麗動人的灰姑娘了(擺姿態)

:哇哇叫小綠帽真的跟你說的一樣,大變態()

:!不能用手指指別人。

:你是他的老媽嗎!?

:(挑眉)你才是我的老媽啦…..話說,你過來幹什麼?不會只是想要毒死我對吧?

:()妹子好淡定!!

:(一臉驕傲)當然不只啦!我這次來是要跟你說二個好消息。第一,我的寶寶出世了,第二,你老爸他死掉了。

:(驚訝)神馬!?老爸他難產死了!?

:()你才難產死,他當然是在出去搞女人患愛滋病死的啦!!

:!那你想要殺了我,讓你的寶寶繼位?

:(燦笑)哎呀,我哪會有麼狠毒,當然要先問你想不想當皇帝啦。

:如果我想當呢?

:(詭異地笑)殺了你。

:(悠閒)嘛我倒是沒所謂,但你的寶寶能當皇帝?他都還沒滿月喔。

:(理直氣壯)我可以幫助輔政。

:(疑惑)但傳聞說,你的寶寶是女來著?

:(有些信心)她可以當武則天!

:(冷笑)是嗎?但傳聞又說,你的寶寶的名字叫「拇指姑娘」。

:…..傳聞君你調皮了。

(傳聞君跳著舞從右台跑到左台,期間弄些逗趣的動作)

:(發怒)總之,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了!!必殺技,毒蘋果攻擊!(扔蘋果)

(大家閃開了,打中盜賊2)

2:()哎喲,咦有蘋果?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驚叫)不要吃下去呀!!!!!

2:(疑惑)…..()

(Light Off)

 

Scene 7

(Light On)

(全員Freeze)

:!既然我回來了,所以還是由我來解說吧。灰姑娘對小綠帽狠下毒手,則意外地誤傷了盜賊2,到底大家要如何拯救他呢?

:()其實某程度上他算是自殺的….

:哈哈也是呢。

:(不禮貌)!大嬸你沒有解藥嗎?

:()誰是大嬸??沒有教養的熊孩子!!

:(反白眼)你不就是我的繼母嗎?

:(嘆氣)算了,但真的要說解藥,在原作故事裡不就是「王子的吻」了嗎??叫王子去親盜賊2一口就行了。

:對喔!去找王子親….等等王子會去親一個男人嗎?

:()不要管這麼多,去了就是!

:(從左台出)我聽到某人美麗的呼喚聲,到底是哪位動人的女士?(

:(無言)…….為什麼上帝會創造這麼多變態?

:(揮手)王子!來這邊!

:(喜悅)Oh~~!親愛的小綠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

:()先過來這邊(拍拍自己的右方)

(王子滿臉期待的走過去)

:(拍肩)辛苦你了(手移向王子的後腦,狠狠按下去,跟盜賊2親吻了)

:(驚叫)!!??

2:(醒來)是你救了我的嗎?
:(大驚)不不不不是我!

2:(高興)我們結婚吧~~

:(淚奔)不要呀!小綠帽~~

(王子跟盜2跑進右台)

:(拍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旁拉綠手袖)

:怎麼了?

:(害羞)我喜歡你,嫁給我吧!(取出戒指)

:(再次驚呼)!!??

:(困擾)謝靡你..但是,我是男生來著?

:(轉向綠)神馬!?

(Light Off)

 

Scene 8

(Light On)

(音樂響起)

(旁和綠走出來)

:(笑容滿臉)恭喜你們結婚!!

:(點頭)謝謝你們。

:(無奈)為什麼到最後會變成這樣的,一開始不是說要拯救十個公主的嗎?

:(愉悅)那當然是騙你的啦。

:()果然!(東張西望)是說,灰太狼在哪裡?

:(望遠方)他好像被他老婆捉走了…..

:(疑惑)那盜賊2和王子呢?他們不是也是在今天結婚的嗎?

:他們當然在自己的國家辦婚禮的啦。

(綠點頭)

:(認真)二位新郎,要準備開始了。

(各人就坐,旁白和綠站在牧師前)

:(咳幾聲)你們願意不怕任何痛苦和災難,不怕任何不善的目光與歧視,只為另一半而活下去嗎?

:()為什麼做到我們好像快死的樣子?

:我願意。

:那恭喜你們,你們已經成為合法夫夫(燦笑)能親吻對方了!

:()喂等等

:(拍手高叫)親吻!親吻!親吻!

(突然有人跑來)

1:等等!我有問題!

:(不屑)喂阻止別人親吻的人都會被馬踢的喔。

1:這是哪門子的說法!?我有問題想問小綠帽。

:(歪頭)?

1:(疑惑)為什麼你的名字不是小紅帽而是小綠帽?

(眾人議論紛紛,婆突然舉手)

:(奸笑)我知道為什麼。

:()灰姑娘你這個混蛋不准說…..

:()其實當年小綠帽的母親不是死掉了,而是跟另一個男人私奔了,他的父親懷恨在心,就把改名為「戴綠帽」,大臣們覺得這個名字有損國家名聲,最後就變成了「小綠帽」。

(大家沉默,隨即開始爆笑)

:(狂笑)哈哈哈戴綠帽呀!!!

:(怒吼)你們這班人不准再笑了!!!!!!

(END)

~~~~~~~~~~~~~~~~~~~~~~~~~~~~~~~~~~~~~~~~~~~~~~~~~~~~~~~

看完了有何感想?

好看?不好看?

應該都是不好看啦((笑

但還是希望留下感想XDDDDDD

然後有一樣問題想問問那些有電繪君的孩子們

偶看看偶的成績,表示偶能買一部電繪板回家了>w<~~~

所以,到底應該要買神馬牌子=w=?

有人能告訴偶嗎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童話雜感 電繪君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