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偶終於寫完了,但其實還未寫完,呀呀到底偶在說神馬!!??((暴走

總之,看完再說吧;)

~~~~~~~~~~~~~~~~~~~~~~~~~~~~

(第三視角)
安地尔再次把視線投向伊多,望見那掩蓋天空的烏雲盡散,不知為何心情有些複雜,總覺得,跟當年的我們,很相似呢......
沈默一會兒,安地尔把回憶拋出腦海。
果然我也太心散了呢,竟然會這樣想,不認識我的人還以為我是個快退休的大叔....屏幕前的觀眾不准吐槽。
「安地尔」
當他打算默默退場時,伊多意外地叫住了他。
「怎麼了?不去找你的小情人就來不及了喔。」
伊多頓時猶疑了,但半開的嘴仍吐出話語
「為什麼...要幫我?」
「...誰知道?一時興起而已。」
聞言,伊多皺了皺眉頭,不再追問這意義不明的話,他急步離開,去到預言所述的那個命運之地,只是,在他轉頭的同時,他已錯過那飄散於大氣中的句子。
(第一視角)
沿著石路一直跑,我發現四周都是一遍澪亂,打鬥聲不斷,而且清一色都是黑黑紅紅的,就算是那即將步向的路,也是如此般的令人懼惧。
不,不能在此退縮,否則就失去預言的意義。
我打開水鏡,手緩緩一掃,不同於曾經明確的畫面,今次的是一段預“言”。
未來改變了!
『於二月十四日,將要為歷史寫下續章,命為“世界”的劇本將迎來最終章,但是背面仍是一張空白頁,當紫行與藍紙交替,或許,要靠紅墨水把它填滿。』
紅墨水....?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已經身在序幕的初始之地,Atlantis的第三武術台。
圍繞圓臺的水,從湛藍變成深黑,古老的氣息眨眼間變成一股邪暗,在這圓形的中央處,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黑團,其中最為龐大的,夾雜著一絲紫抹。
「夏碎!』
為了面對眼前繁多的敵人,夏碎只能微微側頭,當我的單影映進眼簾,紫瞳驚訝地收縮,竟沒有察覺到鬼王高手向自己迎來的攻擊。
當回頭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夏碎!!!!」
瞬間落下的刀刃,被腥紅沾染的花岡岩,以及混身是血的夏碎,即將發生的悲劇,都與預言完全吻合。
難道...我真的...真的無法改變命運嗎?
『未來,是不會因這小小的插曲而改變的。』
我..... 
『你所愛的,與你的未來,永不交疊,注定一生的孤寂。』
真的.....
『不要妄想去修補那個缺口,誰都無法做到...至少你是不可能做到。」
真的連拯救心愛之人的能力也沒有嗎?
『面對現實,面對自己,未來不會因小小的插曲而改變,而是要靠這雙手,以付出代價的前提下嘗試。 』
安地尔的話一遍又一遍回蕩於腦海。
沒錯,Happy Ending就是付出代價建立出來的,而這個代價,由我來承受!!
刀刃飛快地斬下,稍微接觸便血珠四濺,沾上草本,沾上銀刃,沾上夏碎的臉頰,被貫穿的左胸湧出腥血,痛楚令我咳出一口黑血,但我仍堅持打開雙手,站在夏碎面前,為他擋下致命的攻擊。
「伊多...葛蘭多?」
夏碎顫抖的吐出我的全名,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高興地向他漾開微笑。
「為什麼....要保護我?」
突然身後傳來巨響,只見鬼王高手已化為一縷輕煙,飄散於大氣之中。
刀刃消失,我無力的跌進夏碎的懷裡。
「夏碎,你沒事嗎...咦?他是...伊多?」
冰炎架著長槍,乾淨利落的把餘下的雜兵一掃而至,回頭一望,臉頰則少見地僵強了。
收起武器,他急步朝我奔來,蹲身替我檢查傷口。
「傷得太重了,而且還染上一些毒素,撐不了很久.....」
「那轉移到我身上就可以了!」
隨即,夏碎把手掌放在我的左腰,淡紫色的魔法陣慢慢拼合。
「不...行!」
我強行抬起負傷的手,捉住那正在施法的手掌,魔法陣慢慢散去,我安心地呼了一口氣。
「為什麼要阻止我?你會死的喔!」
我半瞇著眼,毒素擴散得異常地快,指尖已被染成妖媚的紫,被握緊的手也漸漸變冷。
用盡力氣,我把頭側向夏碎,他那張清秀的臉寫滿苦澀,手也施力握緊,心怕我下一秒便會消失,我輕笑一聲,明明我不會扔下你一個的啦....
「夏碎....」
聽見從下方傳來的叫喚,夏碎立即死盯著我。
「什麼...你想說什麼?」
聲音弱弱的吐出,他低下頭,我從未看見他這樣子,虛弱而無助,好像...個小孩子呢。
「別這樣...不是你的錯。」
聞言,他立馬又抬起頭。
「不要,我不想聽你說這句!」
他整個人把我擁入懷裡,不讓我把話說出口。
「不要...不要好像母親大人那樣....」
喔。
我突然明白,他這樣子的原因。看著母親過世時,他不過是個孩子而已,為了不讓別人擔心,他選擇掛起面具,掛起笑容,不讓別人進入他的裡世界,但是,夏碎,你知道嗎?那副笑臉,才是脆弱。
「夏碎...」
我輕輕拍他的肩膀,在他耳邊輕道。
「你不是一個人...」
夏碎不解望著我
「你還有很多同伴....不差我一個喔。」
撫上他的臉頰,雖然全身已經渾身無力,我仍努力撐起笑容。
「之前...我預言到你的死亡..你倒下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回憶在夢裡,所以現在...我真的好高興喔。」
現在...已經是最後一次了喔,所以...
「夏碎,我喜歡你喔。」
隨即,我把頭伸前,吻上那半開的嘴脣。
望見紫色眼底的驚訝,不知為何心情異常愉快。
不到半秒,突然頭部傳來一陣暈眩。
可惡...已經擴散至大腦了嗎?
手慢慢向下垂,頭靠在夏碎的左肩,雙眼漸漸失去光點。
「伊多...喂!伊多!」
夏碎抓緊我的肩膀,向我大喊,但聲音則好像從天邊傳來....
我....要死了嗎?
緩緩閉上眼睛,我感覺到臉頰有些濕潤的,是下雨嗎?抱歉...夏碎,我有些累,讓我睡一會兒吧.....

(想看BE的就不要看下去了)

 

 

 

 

 

....頭好重。
沈沈鈍鈍的感覺令我感到呆滯,但身下柔軟的床褥減輕這份不快,緩緩睜開眼,想用手摸摸頭部,則發現手臂完全抬不起。
.....這是我已經癱瘓的趕腳嗎?
「癱你妹的。」
喂-_-#
不爽的轉過頭,映進眼裡的則是....
夏碎...?
「沒錯,就是我。」
他向我露出微笑,並從不遠處的木門走來,來到床邊。
「嗯...恢復得挺快呢,那我解開手的鎖吧...」
語落,夏碎伸出二隻手指,合並,從左至右拖出一條紫光。
『解封』
咔嚓!解鎖的聲音響起,我嘗試活動手臂,手指關節,全都沒問題,只是...
為什麼雙腳仍被鎖著?
「你還未完全康復,禁止一切活動。」
夏碎瞇著眼睛,燦笑道。
...為什麼我以前都不覺得這個笑容很刺眼?
默默嘆了一口氣,我再次注視著夏碎的臉龐,心裡不禁慨嘆,呀....果然是個美人呢。
「怎麼了?愛上我了?」
指尖突然撫上我的後頸,配合那誘人的喉音,電流瞬間滑過全身。
!!!
我立馬蓋著脖子,生氣地盯著那看起來無害的臉。
「哈哈哈,幹什麼這樣子,又是你自己說的。」
他坐在床邊,頭向前伸出,嘴貼著我的耳門輕道
「夏碎,我喜歡你喔。」

最後的音落下,他還不忘舔我的耳垂,嚇得我立馬推開他。
當初就是覺得自己快死才說出口,現在竟然死不去是想要我羞死嗎!?
雙手捂臉,但仍蓋不住耳上的緋紅,夏碎輕笑一聲,腳屈膝於床褥上,然後,把我擁入懷裡。
.....!!!!!
溫熱的吐息不斷噴灑在鎖骨處,紫髮整個靠在我的左胸。
雙手撐在他的肩膀,想要推開他,則被更用力地抱著。
喂!夏碎別玩了....
「太好了。」
唉.....?
「太好了,還活著。」
夏碎.....
「差一點...差一點你就好像母親大人那樣消失了。」
擁抱我的手正在顫抖,這麼孤獨的模樣,他曾經在別人面前表露過嗎?
想了一想,我把手放在他的頭頂,開始撫摸那柔順的髮絲。
「..........」
夏碎抬起頭,盯著我的雙眼不知在思索什麼。
.......不要這樣盯著我,好 可怕的說。
「不知為何....這種感覺充滿著...母親大人的感覺呢....」
隨即,他又溫柔的展開笑顏,而我只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為什麼....他笑起來會如此好看?
聞言,又是一笑,我害羞的別過頭,不行,要轉換話題.....對了!
「嗯?怎麼了?」
如果我沒失憶的話,我記得自己應該是死掉才對........
「.........」
聞言,夏碎鬆開擁抱我的手,下了床,走向旁邊的窗戶。
夏...夏碎?
「你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活著嗎?”
.........
我不作任何聲響,正確來說,是我不知道該給他什麼反應。
他微微嘆氣,扭頭望著我。
「沒錯,你確實是死掉了,你的心臟,脈搏已經完全停止了,但是,在我們絕望時,那傢伙來了。」
那傢伙是....?
「安地尔。」

(以下為夏碎視角)

看到你合上眼睛,臉頰開始失去血色那一刻,我已經明白,你死了,為了保護我而死。

剛剛聽到你向我表白,我真的很高興,不曾想過我們之間竟是兩情相悅的,只是,為什麼給予我希望,又要親手摧毀掉?

淚慢慢從眼眶湧出,我無法制止情感的流失,只能低下頭,不讓任何人看到這狼狽的樣子。

冰炎看到我這樣子,瞄著呆滯的褚和千冬歲,默默帶他們離去,留下我們嘗著苦澀的淚水。

「哎呀哎呀....哭得真難看呢。」

突然從頭頂傳來一把令人恨惡的聲音,我咬牙切齒的吐出這個名字

「安地尔.....」

「你們真是天生一對呢,連瞪我的眼神也一模一樣,但是,今次請你...安靜一點了。」

隨即,他飛快地射出數枝黑針,當我察覺時,已經全身動彈不得。

他慢慢走近,從我身邊抱走伊多的遺體。

「安地尔!你到底想幹什麼?」

「只是一個簡單的儀式而已,很快就會還給你。」

不理會我發出的咆哮,他單手抬起伊多,另一隻手伸進自己體內。

.......

手繼續遊走,不知去到某個位置時,他皺了皺眉頭,露出痛苦的表情,手開始用力,把一個形狀像圓球的東西從他的身體抽出來。

「嗯......咔......!呼.......」

他不斷在喘氣,我把注意力放在那被抽出來的圓球,其實說是圓球,倒不如說是個光球,光球散發詭異的暗色,像是水晶球般令人感到異常神秘。

他握緊手,把光球慢慢陷進伊多體內。

「你...你想幹什麼!」

「別吵....只有這個方法可以救到他。」

語落,他更是把手伸向更深處,很快,他就把手抽出來了。

他把伊多輕輕的放在我身旁,並解開我的鎖。

「伊多!」

我馬上去檢查他的身體,則意外地發現,他...有呼吸了!

雖然不明顯,但胸口確實有起伏。

我不解的望向安地尔,卻見他蒼白的臉龐。

「你...難道....!」

他把食指抵在唇邊,做了個叫我安靜的動作。

「有句話想要你幫我傳递給他聽的。」

(回到伊多的視角)

有句話.....?

聞言,夏碎望著我,緩緩開口道。

『這並非幫忙,只是贖還千年前的罪而已。』

.........

頓時,我們陷入一股詭異的沈默,我只是看抓緊床鋪的手,而夏碎只是遙望窗外的風景。

「.......很驚訝嗎?」

是挺驚訝的啦。”

我自嘲的笑了,想不到現在令我存在,仍能留在人世,竟是那傢伙的靈魂碎片。

「現在你說不了話,就是那次的後遺症,只有一段時間,很快就沒事的了。」

說不了話.....等等!

我撫上我的喉結,嘗試發出聲音,則連哼聲也發不了。

這....這是何時的事情!!??

「難道....完全沒有察覺嗎?」

夏碎一臉驚訝的盯著我,而我則尷尬的地抽起床褥把頭塞進去。

被棉被蓋著.....好黑...好熱....

「哈哈別這樣啦,會被悶死的喔。」

夏碎笑哈哈用手拍拍棉被,雖然隔著一層層厚棉但還是清晰感覺手的輪廓。

被撫摸

真舒服..

 我不禁沈醉於這份安逸

話說...既然我都無法說話,你為什麼還能回答我的問題?

聞言,原來微彎的嘴角更向上勾。

「喔,這件事情嘛....我不過是問冰炎要如果偷聽別人的心聲,他就教我了。」

..........

「沒辦法,他在這方面可是老手喔。」

我緩緩翻開悶熱的棉被,死盯著那欠扁的臉,我終於明白漾漾的心情。

真的....沒有人權啦QAQ!

我欲哭無淚地雙手蓋臉。

夏碎見我這樣,也只是掩臉笑而已,突然眼角閃過一絲光,他伸手拉起我的右手,輕啄指尖。

你你你你你在幹什麼!?

嘴尖伸出輕舔指頭,分離還絲連著銀光,指尖也沾有殘留的水漬,這令我的臉更是緋紅。

「不要不高興啦,我也教你好了,讀心術。」

你....你教我?

他點頭回應。

不知為何.....有所不祥的預感。

我帶著懷疑的目光回望著我,但他不給予任何反應。

嘛,反正沒什麼不好。

我回望他,點頭。

「那,首先我們要.......」

(以上省略一萬字)

「你明白了嗎?」

貌似...明白?

其實不是夏碎教得不好,而是這術式真心很難,難怪只有冰炎殿下和你才會用吧。

「還有村長喔。」

他就別管了。

為了能更方便地進行術式,夏碎解開了腳上的鎖。

清脆的聲音回響於房間裡,我慢慢回想夏碎所教的每個步驟,抬起手,掌心朝著夏碎。

第一步,定位。

腦海慢慢浮現夏碎的臉龐,掌心出現透明的魔法陣,手臂傳出蔚藍的光輝。

「藥師寺...夏碎。」

隨即,巨大的五芒星定格在他臉前。

「讀心。」

我把指尖架在星形中央,輕輕一推,五芒化為粒狀,融入那壯實的軀體。

『成功了呢。』

獨特的沈音傳進腦海,正想抬頭,則見夏碎那熱情的視線,我立馬低頭,裝作看不到。

嗯....被盯得熱熱的。

這句話傳進夏碎腦裡,更是盯得火熱,只差還未著火而已。

『呵呵,真可愛。』

........

我頓時黑著臉,他不解望著我。

怎麼了?不喜歡這個形容詞嗎?

如果我說你長得可愛你會高興嗎?

那三個字,令我的頭頂滿是井字。

『是嗎?謝謝讚賞。』

夏碎笑容滿臉道著感謝,同時,話語化為拳頭,把我擊潰了。

『系統顯示:夏碎成功擊敗伊多,獲得“毒舌”稱號。』

這都是神馬混蛋系統顯示!?

很快,它便化為一縷輕煙逃跑了。

我惡狼狠的盯住它消失的方向。

突然,大大的手臂把我擁入懷裡。

「你....真容易被別人吸引目光呢,明明只留意我一人就可以了。」

夏碎把唇貼在我的右頰,話語溫然地吐進耳邊。

你.....你在說什麼!?

「漾漾,安地尔,系統顯示,每樣你在意的東西裡,都沒有我的名字。」

......明明是這麼浪漫的話,為什麼出現“系統顯示”這詞就變得很可笑!?

我無奈的笑了,反倒是夏碎黑著臉。

『這...是在敷衍我嗎?』

心聲流進心底,我回頭望見那不甘的臉。

「....就因為我比你小,所以你不曾直視我?直到你快死的那刻,你才真正注視著我,才把我的身影刻印在你的瞳孔裡,那一秒,我真的很高興,很可笑吧?你的死才是我最開心的瞬間....」

放開手,他向後踏一步,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疑惑於他的話語,他深吸一口氣,眼神滿是嚴肅。

夏...碎?

「伊多,我喜歡你。」

唉......

「伊多....」

完成不讓我有抵抗的機會,他用力掐著下巴,便咬上我的嘴唇。

『我喜歡你……』..

他像是故意讓我聽見的在心裡默念,手部的力度也加強了。

好....痛!

因痛楚而皺眉頭,想向退的我被迫貼至牆壁,承受那瘋狂的激吻。

夏碎....停手!

無視我的話,他越吻越無法自拔,他想要掠奪我的空氣,我的一切,突然,紫瞳閃過一絲猶疑,就在那瞬間,我用盡全力把他推開。

終於能吸回空氣了....

我不斷喘氣,平復呼吸的節奏 則不知對面那人已經在別扭。

「......果然,你完全不把我當成一回事呢。」

你都在說什麼.....

聞言,夏碎自嘲一笑。

「果然,你喜歡的人,不是我呢.....是漾漾?還是那個安地尔?應該是他吧,還給你靈魂碎片.....」

等等為什麼會變成是我跟他......

夏碎正想再次開口,突然察覺到我的視線,他恍然大悟,自己在這一刻是我說了多麼失禮的話。

收起憤怒的情緒,他稍微平淡的道歉。

「抱歉...我不打擾你休息了,我先走了。」

這又是怎麼回事....

只見他頭也不回,徑自走向大門,我踏前想要伸手抓著他,但是,我們的距離何時變得如此遙遠?

呆呆地站在原地,注視著那即將離開的身影......

『未來和愛人,只能二者選其一。』

所以,因為我選擇未來,所以我失去他了嗎?

.....那算什麼?

提起原來僵硬的雙腳,我奮力沖向那遍紫影,從他背後擁抱他。

「......!」

只屬於他的香味飄進鼻裡,我把頭陷進去,想要把自己的氣味留下。

「伊多,我明白的不用安慰我......」

我喜歡你。

「......?」

我放開手臂,他轉過頭,就在那瞬間,挑起腳尖,我飛快地輕啄一吻。

我都表白了,你還要覺得你只是在單戀?

無奈地笑看著他,我握緊他的手。

之前的預言,其實除了你的死亡,也有說過你存活的以後,在未來,你將會跟一個優秀的女性結婚,只是,在那場婚禮裡,沒有我的身影。

想著想著,我的手都在顫抖了。

如果是孤身隻影還好,只是連出席的機會也沒有,那茫茫人海,實在是令人生畏。所以我一直在踟躇,對未來深感不安。

「伊多....」

只是,我絕不屈服,如果接受它,就不會有轉機,要我在未來和愛人二選其一,不可能。

我毫不懼怕的直視他,我要把自己的想法完完整整的告訴他。

夏碎,我喜歡你,就算讓我說一百次我也願意,因為,我的未來裡,不能失去你。

他的眼底逐漸激起漣漪,紫瞳正在顫抖,閉上眼睛,他把頭靠在我的肩膀。

「但是....你是之前說了我像個小孩子嗎?」

沒辦法啦,你這樣撒嬌根本就跟我家弟弟們一模一樣啦,叫我怎樣放手。

我害羞的別過頭,前者則輕笑了一聲。

「抱歉,還有,謝謝你。」

.....笨蛋。

 

你所愛的,與你的未來,永不交疊,注定一生的孤寂。

但當平行線二化為一,紫色和藍色,不就剩下紅色了嗎?

 

~~~~~~~~~~~~~~~~~~~~~~~~~~~~~~~~~~~~~~~~~~~~~~~~~~~~~~~~~~~~~~~~~~~~~~~~~~~~~~~~~~~~~~~~~~~~~~~~~~~~

喔喔終於...終於寫完了QwQ!!!!!

雖然結局有些怪,但是算吧~~((揍飛

最後伊多還是跟夏碎在一起了

可喜可賀呢((散花

安地尔之後怎樣了?誰知道呢((攤手(喂

總結一下,全文總共是14530字.....

卧槽來偶寫了這麼多嗎0口0!!!!

至今還未寫過超過一萬字的文文呢......((望天

最後,小樂滿意嗎?((歪頭

總覺得「爛尾」了wwwwww

那,之後就更Happy Ending了

是說偶的考試呀呀呀呀呀呀呀呀((逃

是說今天是偶用痞客邦的第222天,從現在起第一個留言有獎品XDDDDD

arrow
arrow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