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很久不見偶是豆芽菜XDD

這麼久偶終於能在開學前更文真是太好了((淚(喂

今天偶放的這篇文,最初是為了冒天比賽而寫

但是,十人有九人都說看不懂=.=

所以偶會把小恒寫的讀後感放出來

希望大家看懂!!

~~~~~~~~~~~~~~~~~~~~~~~~~~~~~~~~~~~~~~~~~~~~~~~~~~~~~~~~~~~~~

 

他第一個教我的詞語,是「父親」。

 

啪!啪!啪!

在這個粉紅色的房間裡,沒有暖和的枕頭,沒有無微不至的關心,也沒有房間主人的快樂。

一聲又一聲的毆打,伴隨無數怒斥落下,手起手落,毫無猶豫的動作,令人不忍直視,被責打的少年,咬牙忍聲,雙臂擁抱自己,承受著男人眼裡的瘋癲,白皙的身軀滿是傷痕結疤,舊傷還未癒合,新的又劃上了。

「你這個雜種!為什麼當初要生下你 !“」

扔掉手上的木棒,他走上前,一手抓起少年的瀏海,眼神狼戾的瞪住他,狠狠地拋開,少年撞上旁邊的木柜,無力的躺在地上。

「嘖,暈倒了嗎?」

男人不滿的踢了一下他的肚子,轉身便離開房間。

頓時,房間又回到冷寂。

良久,少年的手臂顫了一抖,緩緩撐起身,掩蓋臉的髮被掃到耳後,露出一張清秀的臉蛋。

潔白無瑕的臉,與血肉模糊的肌膚形成強烈對比,眼眸滿是空洞,少年爬在地板,像蟲子般蜿蜒,手搭上房間裡唯一的床鋪。

「父親...父親...

他的手撐在床邊,伸手想要拿起那靜靜坐在床頭,目睹一切的熊娃娃,儘管連丁點兒也碰不到,他仍一臉渴求向我朝手。

很快,他又累倒在地上。

我默默嘆了一口氣,警覺四周有沒有別的人,便動了動這毛茸茸的身體。

我是一個熊娃娃,被稱為「父親」,擁有靈魂的熊娃娃。

慢慢地跳下床,我默望著他那癱軟的個子,到底我要怎樣辦才能把他搬上去......

最後我還是抓著他的小腿,奮力把他拉上床,途中還卡在床邊,差點令他腦衝血致死了。

伸手擦擦少年臉上的汗,扯起單簿的白布,蓋上纖瘦的肩膀。

呆望那蒼白的嘴唇,毫無血色的樣子令我感到異常心痛,手不自覺撫上左胸,卻沒有料想中的跳動聲,胸前只有一堆厚實的絨毛,再把手放在少年的左胸,換來是一陣鼓動。

這個少年是我的主人,當天是他10歲的生日,他的父親和母親在玩具店看中我,把我買回來,只可惜,途中遇到小偷,他錯手殺死了母親了。

傷心欲絕的父親,因為沒有地方發洩心中的負面感情,最後只能扔在他唯一的兒子身上,把錯追究於他。

「如果那天你沒有生日,她就不會死了,你這個不孝子!」

還記得第一眼見到她,我就知道,她根本就是天使。

咔嚓!門突然吱喳的打開了,嚇得我急忙坐直身子,回到原來的模樣。

進來的,是剛剛那個父親,他緩緩推門,走近少年,我惡狠狠的盯住他,想在他有動作前把他揍飛,但他伸出右手,撫上少年的臉頰。

我沉默,也在心裡默默吹一口氣,幸好“他“回來了。

自從那場災難後,這個父親開始患有雙重人格。

一個善良,一個兇殘,但對少年的那份溫柔也是有目共睹,只是...

「瑪麗喔...剛剛打你抱歉呢,痛不痛?」

瑪麗這名字,是少年死去的母親,也就是男人的亡妻。

男人眼中全是憐愛,滿是毛髮的手臂漸漸向下滑,最後在胸前那遍平坦打住。

他皺了皺眉頭,為少年整理被子,在額頭落下一個吻。

「晚安呢,瑪麗。」

語落,便轉身離去。

當關門聲落下,被蓋著的肩膀輕顫,少年緩緩睜開眼,他坐起身,手觸碰剛剛被親吻的地方,指尖沾上水跡。

....父親。」

突然,右手向後抓,抓過我身上的黃毛,借力把我拉進他的懷裡。

不敢掙扎的我,僵直身子,被他雙手抱緊,他低頭在我那圓滾滾的頭上輕啄一吻,眼神滿是溫熱與愛戀。

「我愛你喔,父親。」

向左翻身,便倒頭大睡,頓時,一陣窩心流進心底,我無聲地輕笑,從雙臂爬出,躺在那雖然平坦,但異常溫暖的胸口,即使仍萌生出一種奇異感,但對我來說根本沒關係。

少年熟睡的臉龐異常沉穩,像是一座湖畔,就算吹過涼風,也刮不起一波漣漪,

突然,白皙的側臉與記憶重疊,我緩緩靠近「她」的嘴角,輕道:

「就算你變成什麼樣子,我也會永遠愛你喔,瑪麗。

(完)

 ~~~~~~~~~~~~~~~~~~~~~~~~~~~~~~~~~~~~~~~~~~~~~~~~~~~~~~~~

小恒的讀後感:

真的有点复杂,但是豆芽酱有表达到好好,所以,还是可以看得懂。应该说就是有点复杂,所以特别好看!超强的!!而且,一旦了解整个故事就觉得。。。好压抑、好悲伤、好纠结!我超喜欢这样的故事的。喜欢带点压抑的故事(笑)我觉得超棒的!!

然后,嗯,我想先看看我有没有误会豆芽酱的意思,所以我先说一说我了解到的故事。如果我有什么地方没有注意到,豆芽酱可以提醒我!

这个故事基本上就和主题一样就是替身。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少年把玩具熊当成了爸爸的替代。
那是因为自己的爸爸已经不在理自己,甚至还殴打自己。但是,少年还是好爱他的爸爸。在他心里一定把打他的那个和爱自己的爸爸分割开来了。为了传达自己的爱,而把小熊当作替身吧!而且,爸爸手臂上的毛是线索吧!

然后是爸爸。爸爸有两面,他的心里是比较纠结的。他因为失去喜爱的妻子,所以把恨意发泄在少年身上,这时的爸爸是疯狂的。然后,少年清秀的脸应该是长的很像妈妈。所以,爸爸又把少年当作了妻子的替身。爸爸对少年的观点也是有两面的。一个是把他当作可恨的儿子,一个是当作爱着的妻子。所以,内心很纠结、混乱。打完少年后,又觉得打的是自己的妻子。所以,懊悔。虽然一刹那,或是其实他心里很明白少年就是少年,但是就是不肯醒过来,就是了(摸到胸口的那边)

最后是被少年当作替身的小熊。小熊也很喜爱只有一面之缘的妈妈,并把少年也当作妈妈的替身。该怎么说,这一点我不知道是不是豆芽酱要表达的,不过,我是那样解释的。小熊在长期被当作爸爸替身的情况下,反而成长出了类似爸爸的人格。就是小熊其实已经不知不觉把自己当作是爸爸了,不过是发生意外前的爸爸!他疼爱少年本身(他的儿子),也疼爱扮演妈妈替身的少年(他的妻子)

希望我没误会豆芽酱的故事吧!

这个算是病态类的作品吧!扭曲的爱。大家爱着的都是替身,而同时爱着自己的人也只是把自己当作别人的替身而已。所以,这样的爱永远都是单向的、痛苦的、得不到回应的。

所以,读完后,真的会让人很纠结,难过。

觉得构思方面超棒的!然后故事的结构也安排、铺成的很好!觉得豆芽酱真的很强,能够把那么复杂的设定简单化表达出来。这个我就一直都做不到。是我要多多学习的地方。

至于文笔我觉得也没多大问题,因为读起来都很顺畅,也很有画面感!比我的文笔好太多了!所以,这方面我也没什么好评语的!

所以,我能做的是抓错字咯!!(笑)

首先是鞭打的那一段。那一段爸爸用的是木棍。木棍通常都不是用来鞭打人的,木棍应该是用来殴打,或者击打的。如果要用鞭打,有可能用木条比较好(类似藤鞭的感觉)如果想要保留木棍,就可能要想其它的词汇来表达,想殴打,痛殴之类的。

同样是鞭打那一段,这个我不太确定,只是觉得有点不合逻辑。为什么少年身上会有刀伤?故事没说爸爸用刀来砍他吧!可是,我明白豆芽酱想表达的是少年因为被鞭打至流血,所以,有很多类似割痕的伤口。所以,我真的不大确定啦!有点不负责任,抱歉!

然后是伸手擦擦脸上的汗,小熊应该不会自己流汗,所以,我猜说的应该是小熊在替少年擦汗。但是因为没有主体,很容易误会小熊是在自己擦汗。建议是用伸手擦去少年的汗然后盖被单,就直接用他纤瘦的

最后是沈默沈稳。我去查了一下,沈默其实是人名哦!我想应该是沉默沉稳才对。繁体也是用

以上只是我个人意见而已。所以,希望豆芽酱不要介意。我只是很想帮豆芽酱的忙。还有,要说,因为我是用简体字的,认识的词汇也不多,所以,有可能上面指的错误,其实只是我孤陋寡闻、误会了而已,所以,真要是那样,希望豆芽酱要原谅我哦!!

我超喜欢这篇文的!!希望豆芽酱会被选中哦!!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偶 替身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