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我學校裡的一份作文,內容全是虛構的,但我相信在世界的某處一定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我把我的感受代入於主角身上,希望大家喜歡。

~~~~~~~~~~~~~~~~~~~~~~~~~~~~~~~~~~~~~~~~~~~~~~~~~~~~~~~~~~~~~~~~~~~~~~

在現實當中,我永遠都不能表現真正的自己。在家裡,我是一個孝順父母的好兒子;在學校裡,我是一個出類拔萃的高材生;在同學裡,我是一個被受傾慕的風頭人物,但是事實上,一切都是父母為我戴上的面具。

 

我生於一個教養極高的家庭,母親是一間名校的校長,父親則擔任教育局的高層人員,自然對我的管教也十分嚴厲,在他們眼中,兒子必須是品學兼優、孝順父母的,為了滿足他們的要求,每樣科目我都是名列榜首。其實並非因為我天資聰敏,這些都是我努力的成果,但是,他們卻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向別的家長炫耀自家兒子是多麼的聰明絕頂,不斷向我扔下一塊又一塊無形的大石,令我透不過氣。

 

因母親的校長身份,我也入讀到她所在的名校了。裡面的人大部分都跟我一樣,是個只會坐在椅子上讀書的書呆子,偶然也會有些活潑好動的人跑到操場打籃球,然後母親就會跟我說:「他們全都是排名最後的笨蛋,知道自己的程度未能追上學校的要求,所以放棄自己,但你不同,是我校最優秀的學生,我最為自豪的兒子,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我當然明白,學校就是戰場,不是第一名的話,再聰明也是毫無意義,然而,我對這種生活變得厭倦。

 

我有著數之不盡的好友,但是全部都是生於富貴的家庭,只因父母說他們都是可利用的人,作為交換,我需要教會他們一些考試上應有的技巧,藉此令我們之間的利益關係更為穩固,而其他毫無用處的,就視而不見。朋友本應互相扶持的,為什麼會如此虛偽?

 

從小到大,我就被雙親灌輸了很多不同的知識,優良的品格、豐富的學識以及如何挑選朋友。面對著他們,我只是個被操縱的懸絲傀儡而已,打從出生起,我的人生已經是安排好了。其實,他們可曾考慮過我的感受?明白我的需求嗎?知道我只是希望能以自己的意願過生活嗎?為什麼他們連這麼小的要求也要抹殺掉?那麼,他們又知道有時我也想做回自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功課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