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希望我們寫一個關於災難的情境,所以就寫了;)

~~~~~~~~~~~~~~~~~~~~~~~~~~~~~~~~~~~~~~~~~~~~~~~~~~~~~~~~~~

我是一個記者,入行十五年,去了很多地方,見過不同的事物,曾以為自己不會再因任何事情而動搖,但是,我錯了。就在今天,我看到一個難忘的景象。

四周一片黑暗,沙塵滾滾,破碎的房子下有大量石灰和瓦礫,瓦礫上有些血跡,而拯救人員則深入找尋生還者,我剛來到這個村子,就看到這可怕的情境,村子彷彿 「死亡」了。

為了獲得工作所需的圖片,我忍住強烈的嘔吐感,四處拍攝,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廢墟,見過一具又一具的屍骸,聽過一陣又一陣的哭聲,不論去到哪裡,都是相同的景象。

突然,身後傳出一股笑聲,我感到十分奇怪,在這種狀況下別說是笑出來,你能不傷心已經是很樂觀,回頭一看,馬上呆住了。一個死去的女人躺在地上,衣服染成灰色,雙腳被幾塊石頭壓住,而身下就有個滿臉笑容的嬰兒,如果他們不是在地震中,這絕對是多麼溫馨的場面,但事實並不美好,這個孩子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原有的幸福,只能孤獨地生存下去。看到這裡,心不斷在抽痛,但我確實無能為力。

偷偷為他們拍照,然後離開了這荒涼的村子。不久後,雜誌刊登了我的照片和文章,並為這篇報導命名「一個難忘的景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 功課
    全站熱搜

    豆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